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公報社評丨剷除本土恐怖主義癌細胞決不能手軟

2019-08-13

【文匯網訊】為期兩個月的暴力示威正在發生質變,有組織的暴徒從衝擊警察總部、立法會大樓、中聯辦,到侮辱國旗、國徽,再到傷害警員,暴力不斷升級,網絡上更湧現大量「伏擊警察」及家屬的恐嚇訊息,簡直喪心病狂,何止踐踏法治,更具本土恐怖主義的特徵。恐怖主義是人民公敵,是寄生於社會肌體上的瘤細胞,若不果斷切除,後果不堪設想。

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昨日發表聲明,對暴徒無底限提升暴力、將汽油彈擲入尖沙咀警署並致一名警員被燒傷表達嚴厲譴責,直指香港出現恐怖主義的苗頭,呼籲全港市民支持警方果斷執法、嚴正司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已成為壓倒一切的重中之重。警方亦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徒變本加厲,而警方為保護市民,必須用相應武力制止暴行。針對赤鱲角國際機場昨日因非法集會而陷入癱瘓、令數百班航機停飛,特區政府亦作出及時反應,呼籲市民支持警方執法。

幾乎一夜之間,香港就由世上最安全的地區之一,淪為世上最危險的地區之一,變化是如此倉卒,很多人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這一切。然而,這不是噩夢,而是比噩夢更加可怕的現實,這一切,始自縱暴派號召的大規模遊行,一發而不可收拾。七月一日,暴徒攻佔立法會大樓;七月二十一日,暴徒圍堵中聯辦大樓,塗污國徽;七月二十七日,暴徒殺入元朗;八月五日,發動「三罷」失敗,亂港勢力惱羞成怒之下阻塞交通,圖癱瘓經濟。近日,暴行不限於周末,而是天天上演,暴徒四處流竄,處處狼煙;上周六及本周日,暴徒除了繼續打游擊戰、閃電戰,更出動大殺傷力武器,磚頭、鐵通、鐳射槍、刀具、汽油彈等不在話下,更有人全副裝備擎起美軍所用的榴彈槍,殺氣騰騰。

顯而易見,暴力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暴力只會引發更多的暴力,直至衍生本土恐怖主義。繼續逞婦人之仁,或者怕事畏事,以為向暴徒示弱就可以換來平安,都是一廂情願。坐視恐怖主義蔓延,香港勢被推入萬劫不復的境地,百年基業將毀於一旦,七百萬人都是輸家。

如果現在還有人堅持認為暴徒「沒有大台,都是自發」,這已不是天真,而是別有用心。暴徒衝擊有組織、有計劃、有指揮,每一步驟都經過了精心策劃。人們不難發現,每次黎智英或洋人與亂港政客聚會,其後總有大事發生;每次衝擊的現場,都有明確分工,有人衝擊,有人遞送裝備,有人救治傷員,有洋人耳提面命,更有聯絡手勢暗號,幕後涉及的資金之龐大,人力調度之精密,決非烏合之眾之所為。過去在中東、北非及東歐的顏色革命中屢屢出現的情形,如今在香港上演,因此這的確是香港版的顏色革命。

顏色革命的另一特徵,則是謠言滿天飛。「解放軍入城」、「白衣人無差別攻擊市民」、「警黑勾結」、「紅衣人專打黑衣人」等等,捕風捉影,無中生有,無非是散佈恐懼,播種仇恨。十一日晚,有女性眼睛受重創,立即有傳言稱這是警方近距離「行刑式」射擊,違反布袋彈只能向目標下身發射的規定。但令人蹊蹺的是,根據電視台拍攝片斷,事件發生前數分鐘沒有槍聲,且受傷者並不在警方發射布袋彈的範圍內。專家更指出,眼傷並非來自布袋彈,而是彈珠。未必巧合的是,現場暴徒使用的榴彈槍正有發射彈珠的功能。不用說,這又是嫁禍警方之毒計,旨在為本已熾熱的暴力之城火上添油。

製造謠言,蠱惑人心,乃是陰謀家的固定套路。遠的有納粹德國上台前策劃的「國會縱火案」,近的有促成台灣陳水扁連任的「兩顆神奇子彈」。在本港,則有民主黨林子健自編自導自演的「釘大腿事件」。眼傷事件後,立即有人提出「以眼還眼」口號,煽動圍堵機場,足證劇本一早已經寫好。

都說謠言止於智者,唯在群情洶湧、社會高度撕裂的情況下,許多人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作為推動顏色革命的老手,曾任美國中情局局長的國務卿蓬佩奧年初「說漏嘴」,承認「我們造謠、欺騙,並有專門的培訓班」。當今世界,所有亂象的背後都離不開美國黑手,包括拉登、巴格達迪等赫赫有名的恐怖分子頭子,亦都是美國一手調教出來。黎智英早前公開揚言「為美國而戰」,更惡狠狠地威脅「趁佢病,拿佢命」,這個「佢」就是特區政府。如此一來,香港近來發生的種種,源頭所在不就呼之欲出了嗎?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事實已經證明,鼓吹「港獨」決非言論自由,而是香港癌細胞,如今出現恐怖主義苗頭,正是「港獨」瘤細胞未能及時果斷處理、不斷擴散的必然邏輯。當斷不斷,必受其亂,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香港再也經不起折騰了,所有熱愛香港的人都要放下分歧,挺政府施政、挺警方執法,嚴懲暴徒及幕後黑手,這是力挽狂瀾於既倒的唯一選擇。

來源:大公報8月13日社評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