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 | 羅冠聰不愧是「聰明人」的「冠軍」

2019-08-18

文/鄧輝林

當「香港眾志」組織的成員正準備發起罷課和示威行動時,卻錯愕地發現,「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在8月14日發臉書稱自己已經抵美,將進耶魯大學上學進修。頭目要進世界名校進修去了,頭目煽動的「九月罷課」還要進行下去嗎?對這個問題,「香港眾志」成員估計一時淩亂、不知所措了。

羅冠聰的行為,表面上看是「叫人沖、自己松」的懦弱行為。但如果能通盤考量羅冠聰抽身去耶魯讀書給他本人帶來的好處、以及他繼續留在香港發動罷課和衝擊將會得到的後果,就不難發現,羅冠聰悄悄飛去美國讀書的選擇很聰明。羅冠聰,不愧是「聰明人」的「冠軍」!

耶魯大學是世界頂尖的大學。以羅冠聰平時不愛上課的厭學表現,他是無法通過耶魯大學的入學考試的。但可能是由於得到了美國相關勢力的支援和獎勵,他現在終於得到了去耶魯大學「鍍金」的機會。他到耶魯大學之後,儘管可能還是繼續做一個厭學的「混世魔王」,但好歹能混到一張耶魯大學的證書。有了這張證書,將來找工作就有了很好的籌碼。

如果羅冠聰繼續留在香港煽動罷課和非法示威行動,等待他的只能是苦果而不是獎勵。隨著香港各界對非法示威集會行為的反感越來越強烈,廣大市民力挺特區政府和警隊嚴正執法、止暴制亂的態度越來越強烈,「香港眾志」策劃、煽動的一系列行動一定會受到有力的抵制;鑒於目前香港各界以及外界造成的輿論壓力,「香港眾志」的活動計畫還極有可能提前取消。如果羅冠聰繼續留在香港,他也幹不成想幹的事了;如果他因此怒氣發作而動手毆打無辜市民、遊客、記者,還會被香港警方依法拘捕並被司法機構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既然留在香港已經無法實現自己的野心,相反還可能讓自己被關進拘留所或監獄,而跑去耶魯讀書卻不僅沒有「吃牢飯」的危險,還能把自己包裝成「世界頂尖大學畢業生」,羅冠聰當然知道何去何從了。

羅冠聰到美國之後,很難料定他會不會再搞一些密會美國政客的「小動作」。但他至少為自己準備了一條退路,等到香港騷亂止息、恢復和諧穩定,再過一段時間之後他在耶魯進修完畢,就能成為一個高級知識份子,找到一個高薪的職位。而那些正在街頭準備發起罷課和衝擊行動的香港青年,顯然沒有羅冠聰的這份「聰明」。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