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地鐵5號線二期預計9月28日開通 前海即將四通八達

2019-08-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 郭若溪)深圳地鐵又要添新成員,前海即將迎來地鐵時代。近日,深圳地鐵5號線二期工程宣告全線建設完成,進入最後的空載試跑階段,預計在9月28日正式開通初期運營,屆時在前海工作和生活的港人前往深圳市區、口岸以及機場都將更加便捷。

據悉,深圳地鐵5號線二期線路開通後,將由現有的27個站點增至34個站點。線路北起原5號線終點站前海灣,南至2號線終點站赤灣,總長7.6千米,依次經過桂灣站、前灣站、前灣公園站、媽灣站、鐵路公園站、荔灣站,到達赤灣,與地鐵2號線無縫對接。這是首條貫穿前海片區的軌道交通線路,深港市民未來可搭乘此線路深入前海中心地區,直達濱海休閒帶。

深圳地鐵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二期線路的開通讓前海與蛇口之間實現一次換乘直達,將加速前海蛇口與市中心區等各組團、各樞紐間的溝通交流。據介紹,此前前海與蛇口直線距離雖近,兩地地鐵通勤卻要繞遠,花費較多時間。如今5號線二期7站直達2號線蛇口線,兩地來往更加方便。

值得關注的是,目前5號線的前海灣站為三線換乘車站,在前海工作創業的港人在此可分別乘坐1號線、11號線直達羅湖火車站和寶安機場。另外,深惠城際鐵路動工在即,預計地鐵5號線二期日後將與之無縫接駁。

記者獲悉,5號線二期採用國內主流A型車,設計時速80公里。每列編組6個車廂,最大載客量2502人。此外,二期全線採用機艙元素,重點站結合周邊區域特色打造個性化空間環境。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