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出版界冀融入大灣區發展 講好中國故事

2019-08-21
香港館的布展以淡黃色與淺粉色為主,美觀雅致,深受觀展者好評。

香港館的布展以淡黃色與淺粉色為主,美觀雅致,深受觀展者好評。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馬靜北京報道: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今日(21日)開幕。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表示,內地出版界的發展進步非常迅速,在商業模式、國際對接等很多方面都已經走在最前沿,在很多方面值得香港出版界學習。未來香港出版界希望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與平台,與內地加強文化產品方面的交流互動。

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

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

「粵港澳大灣區正在穩步發展。在這個新興的巨大商圈內,香港亦處在一個中心城市的地位。」李家駒說,在民眾閱讀及出版合作等很多方面,大灣區都在更大的範圍內給香港出版界的發展帶來更多可能性。他希望未來能夠與大灣區的編輯人員和作家群體有更多的交流,促進香港與內地的民心相通。

香港館吸引了眾多觀者駐足。

香港館吸引了眾多觀者駐足。

李家駒還指出,伴隨國家綜合國力的發展壯大,中華文化影響力亦應該同步提升。香港出版界應該肩負起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的歷史使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馬靜攝)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