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大對同婚合法化的態度是什麼? 法工委:維持一夫一妻制

2019-08-21
8月21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介紹立法工作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中國人大網圖片)

8月21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介紹立法工作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中國人大網圖片)

【文匯網訊】據中國人大網消息,8月21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舉行第一次記者會。就媒體關於「同性戀結婚合法化」的問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回應稱,據我所知,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不承認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因此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也維持了現行婚姻法規定的一夫一妻制。

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稱:人大目前對同性戀結婚合法化的態度是什麼?同性戀結婚合法化的進程樂觀嗎?你們是不是會允許同性戀結婚?

臧鐵偉:謝謝你的提問。我國現行婚姻法規定的一夫一妻制是建立在一男一女結為夫妻基礎上的婚姻制度,這個規定是符合我國的國情和歷史文化傳統的。據我所知,目前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都不承認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因此民法典婚姻家庭編草案也維持了現行婚姻法規定的一夫一妻制,這個草案已經在中國人大網全文公佈,向社會徵求意見,記者朋友可以到網上查一查詳細規定。謝謝。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