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莫華倫籲港青多回內地看看

2019-08-24
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表示:「堅決反對使用暴力」 網絡圖片

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表示:「堅決反對使用暴力」 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對於近期發生在香港的示威遊行、暴力衝擊等事件,香港歌劇院藝術總監、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向記者表示:「和平、繁榮、穩定才是香港未來發展最重要的基礎。小部分人不應以全港七百五十萬人的穩定生活當做籌碼,換取個人的利益。」

香港與外界的文化交流活動頻繁,暑期亦是舉辦文化活動的高峰期,然而近期的社會動亂,導致部分演出活動被迫取消。「八月十二日機場封閉當天,與劇團合作的意大利藝術家到港,出機場時受到驚嚇,讓他懷疑這根本不是香港,且用了近三小時才從機場到達港島。」莫華倫說,「(社會動亂)嚴重影響到香港的國際名聲,為香港帶來消極的影響,同時影響到香港經濟,以及文化產業的發展」。

莫華倫結合自身經歷分享道:「我在北京出生,美國成長,歐洲求學,香港生活,對各地的生活都有深刻的體會。在世界範圍內,香港擁有最低的稅收,最大的自由和最安全的生活。而這一切基於香港是一個高度健全的法治社會,希望大家一起保護好現在的香港,這是數代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在一個文明社會裏,不應該用粗言穢語、暴力來表達意見。無論初衷是什麼,但絕對反對使用暴力。」

受訪時莫華倫正在甘肅參加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系列短片的拍攝活動。是次甘肅行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內地城市的發展與現代化讓他讚嘆。他呼籲香港的青年人要多回內地看看,「不要用四十年前的眼光看待內地,不要用片面的認知去看待內地,要用行動去感知當下世界所發生的變化。」同時他期望在即將到來的祖國七十周年國慶前,香港社會可回歸平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