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眾論壇 構建平台發放正能量

2019-08-24
民主論壇期望構建平台傳遞正能量(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攝)

民主論壇期望構建平台傳遞正能量(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多位專業人士發起的「民眾聯席」今日(24日)舉行第一次民眾討論,吸引近百名來自不同界別、階層的香港市民參與。近日反對派連番衝擊、挑釁,媒體報道多有偏頗,令社會的聲音單一,「民眾聯席」希望建構出一個能為普通市民發聲的平台,每月舉辦一次面對面的論壇,又會建立網頁平台,透過嘉賓分享、訪問以及播放被反對派刪減掉的新聞片段等多種形式節目向社會發放正面能量。

「民眾聯席」有四大宣言,包括:恢復秩序、重返法治;阻止極端思想入侵校園;重塑獅子山精神以及直面2047。

召集人之一的時事評論員林勁放指,現時的暴亂已經是一場顏色革命,暴徒高叫的口號則是劇本,他們正在外國勢力的指揮下,步步走向毀家之路。

集會主持趙麗娟指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但香港很多年輕人都缺乏對國家的認同感。今日上街的暴徒又有明顯的雙重標準,對警員使用適當武力維持秩序萬般批評,但面對暴徒的暴行則隻字不提。

前全國政協委員兼論壇召集人張家敏表示,看到現時香港的經濟、民生、社會狀態持續下滑讓他十分痛心,同時連月的暴動令國際對香港的印象一落千丈,甚至不相信香港是一個文明的地方,香港的國際評分及競爭能力正在節節後退。

張家敏建議香港政府在局勢稍有平復後及時就土地、扶貧、就業等領域多下功夫,減低社會怨氣,又應多向針對社會兩極分化方面下手,平定亂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