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華僑華人在加州集會譴責暴力亂港行徑

2019-08-26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數百名華僑華人25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城市蒙特雷帕克舉行集會,反對近期香港發生的暴力活動,譴責亂港勢力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的險惡圖謀。

在當天的活動上,與會代表先後登台發言,強烈譴責香港一小撮暴徒襲擊警察、打砸公共設施、搶劫無辜路人和騷擾外國遊客的行為,指出這些行為早已突破合法表達意見的底線,對社會穩定造成嚴重破壞,必須立即制止。

美中經貿文化基金會主席胡燕秋說,香港發生的暴力活動,特別是襲警和阻撓外國遊客登機的行為,讓她感到非常驚恐。她認為,不論有什麼意見,都不應採取暴力手段逼迫別人接受,「那些示威者必須停止攻擊警察、市民和遊客」。

集會發起人之一、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鹿強說,不僅要立即制止香港發生的暴力活動,更要斬斷暴力分子的幕後「黑手」。這些幕後勢力煽動暴力分子,目的是破壞中國的發展。「香港的穩定繁榮牽掛著我們每一個海外華僑華人的心,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分裂勢力搞亂香港的圖謀。」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說,香港發生的暴力活動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對此,海外愛國愛港人士堅決反對。香港的繁榮穩定來之不易,任何政治訴求都必須在法治框架內解決,訴諸暴力、用極端方式甚至恐怖主義行徑妄圖「綁架」香港,從而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這樣的圖謀絕對不會得逞。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