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4項行動作為社會前行起點 將努力對話

2019-09-04
林鄭月娥表示,4項行動作為社會前行起點,將努力對話。(視頻截圖)

林鄭月娥表示,4項行動作為社會前行起點,將努力對話。(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晚17時50分發表電視公告。她提出了4項行動,作為社會前行的起點,包括正式撤回條例草案、全力支持監警會工作、與市民對話以及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及檢討。

林鄭表示,政府認為有關警方執法行動,應該按既定機制,交由專責的獨立監警會處理,而不應該另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政府會全力支持監警會的工作。她指出,除了邀請海外專家,已委任余黎青萍和林定國加入監警會。林鄭承諾,政府會認真跟進監警會日後提交的報告建議。

除了撤回修例草案及支持監警會外,林鄭表示,由本月開始,她和所有司局長,會走入社區與市民對話;還會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就社會深層次問題進行獨立研究及檢討,向政府提出建議。

林鄭表示,眼前的矛盾是反映了長期積壓的政治、經濟和社會問題,例如房屋和土地供應、貧富懸殊、社會公義、青年人的機遇,以至公眾參與決策等,希望對話平台,亦可以讓大家一起探討這些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