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致公務員親筆信:冀緊守崗位共同走出困局

2019-09-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4日)正式宣布撤回修例,並提出四項行動,希望以此為起點推動社會前行。她今晚給全體公務員發親筆信,希望同事能緊守崗位,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同心為香港走出困局而一起努力。

信件全文如下:

過去近三個月,香港社會承受極大衝擊,我知道很多同事都對現時的困局感到焦慮憂心。我想跟大家說,我和整個管治團隊都一直努力為香港尋找出路。

我認為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止暴制亂」,讓社會盡快回復秩序,重拾安寧,我們才可以修補撕裂。我希望大家能與我一起,重建香港這個家。

香港能有今天的成就,公務員擔當著重要的角色。同事們盡忠職守,專業實幹,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維持社會穩定繁榮 。我們積極回應社會的不同訴求,迎難而上,合力推展一項又一項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

在這艱難時刻,我特別要成謝各位同事一直堅守崗位並竭盡所能維持社會秩序 。特別是近期有人不時破壞社會設施、堵塞交通,引致多個地區的交通出現混亂,嚴重影響市民上班和日常的生活。在這段期間,公共服務能維持大致正常,實在有賴整個公務員團隊緊守崗位,堅持以專業的態度服務市民,實在值得嘉許。

香港社會一直有很多我們珍惜和重視的核心價值和處事原則,堅守法治,尊重不同意見,和平理性溝通,反對暴力等。當我們面對外在種種不明朗因素,以及社會紛亂局勢之下,公務員團隊更須團結一致,堅守信念,沉著冷靜,繼續以公正忠誠及不偏不倚的態度服務市民,協助香港度過難關。

我今日在電視上發表講話,提出了四項行動,希望為打破困局行出一步,為社會帶來改變。

我深信各位同事會繼續緊守崗位,以香港整體利益為依歸,同心為香港走出困局而一起努力。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