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展商近半 第九屆酒博會國際范十足

2019-09-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 9月9日 ,以「薈萃全球佳釀 促進投資貿易」為主題的第九屆中國(國際)酒類博覽會(下稱「酒博會」),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拉開帷幕,現場參會國際展商近千家,國際范十足。

酒博會「國際名酒館」中的意大利展區。(記者 周亞明 攝)

酒博會「國際名酒館」中的意大利展區。(記者 周亞明 攝)

境外展商近千家 國際范十足

主辦方確認,本次酒博會,參展商超過2000多家,其中境外參展商近1000家,國內外專業採購商16000多人。其中,意大利皮爾蒙特產區、法國波爾多產區等境外13個重點葡萄酒產區的代表性企業參展,涵蓋了意大利、法國、德國、美國、智利、南非、澳大利亞、加拿大、南非等45個國家及地區的近1000家展商,境外54個國家和地區的展品參展,境外參展商將占近50%,境外報名參展的採購商978人。

據悉,本屆酒博會將設展館(展區)8個,會場設國際名酒館、中國名酒館、境內外酒類綜合館、啤酒展區和美酒嘉年華活動區等。記者現場看到,國際名酒館被安排在1號館,即本次展館最顯眼的位置。

馬西莫·達萊馬在開幕式上致辭。(記者 周亞明 攝)

馬西莫·達萊馬在開幕式上致辭。(記者 周亞明 攝)

馬西莫·達萊馬:酒是中意友好交往的縮影

體現本屆酒博會國際化特徵的,還有意大利獲邀擔任本次酒博會主賓國。意大利前總理、意大利歐盟基金主席馬西莫·達萊馬率團參展。在今天的開幕式致辭中,馬西莫·達萊馬借用中國古典詩詞名句「葡萄美酒夜光杯」,表達中意文化的相通與相融。他表示,酒是中意友好交往的縮影,相信雙方可以合作的方面很多。

馬西莫·達萊馬說,酒不僅是一種商品,也是文化交流的媒介。酒類貿易和酒文化交流是中意友好交往的一個縮影。早在兩千年前,橫貫歐亞大陸的「絲綢之路」就溝通了中國和古羅馬這兩個偉大的國度,伴隨著貿易交流,傳播的是兩個古國璀璨的文化。意大利的葡萄酒與中國白酒雖然在原料和製作工藝上不一樣,但通過酒帶給人們更美好生活的願景是一致的。他表示,此次意大利參會,是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經貿合作與人文交流。同時延續著酒博會以酒為媒,東西協作,和進一步開拓歐洲市場和豐富各領域合作的初衷。

酒博會「國際名酒館」中的法國名酒展區。(記者 周亞明 攝)

酒博會「國際名酒館」中的法國名酒展區。(記者 周亞明 攝)

「貴洽會」同時舉辦 現場簽約283億元

據悉,本屆酒博會將設展館(展區)8個,展覽總面積將達92000㎡,同比增加28%。為歷屆展會規模最大、規格更高。展會將持續至12日結束。

另悉,按照慣例,與「酒博會」同時開幕的貴州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投資貿易洽談會(下稱「貴洽會」),是貴州省獲國務院批復設立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後,首個以投資貿易洽談為主的對外開放平台,至今已舉辦3屆。2019年貴洽會更聚焦產業合作,邀請到俄羅斯、日本以色列等11個國家或地區知名企業、機構和商協會負責人,8個對口幫扶城市政府及經濟協作部門、72家知名商協會、32家央企、61家500強企業以及178家行業優強企業負責人出席。開幕式現場,共有39個項目集中籤約,項目涉及合同金額283億元。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