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龍省漠河降鵝毛大雪 秒入童話世界

2019-09-1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吳千)15日15時,黑龍江省漠河市多地降下入秋後的首場降雪。飄飄灑灑的鵝毛大雪從天而降,整個世界被白雪覆蓋,樹木枝頭堆滿了可愛潔白的雪球,滿眼都是冬天的美景。正值深秋時節,森林里的五花山色秋意正濃,突來的降雪讓金黃色的山坡披上了雪白的新衣,遠遠望去宛如童話世界。

鋪天蓋地的鵝毛大雪覆蓋深秋的世界。記者吳千攝

鋪天蓋地的鵝毛大雪覆蓋深秋的世界。記者吳千攝

「這雪太漂亮了,到漠河來玩兒,正好趕上這場大雪,我拍了很多照片發朋友圈,回去也給家人朋友講講這奇景!」來自北京遊客張麗娜興奮地說,遠看是黃葉,近看是冬雪,美的像畫一樣。此番別樣的景致吸引了絡繹不絕的的市民和遊客拍照留念。

樹梢上毛茸茸的雪球惹人喜愛。記者吳千攝

樹梢上毛茸茸的雪球惹人喜愛。記者吳千攝

記者從當地氣象部門了解到,今年秋後的首場降雪比去年提前了25天,雪後將迎來明顯降溫,16日漠河最低氣溫將降至-5℃左右。漠河位於黑龍江省最北端,有中國「北極」之稱,平均氣溫在0℃以下的月份長達8個月之久。

此外,記者在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中秋小長假期間,黑龍江省迎來大幅降溫,中國最北火車站——漠河站夜間氣溫降至-1℃,漠河站、哈爾濱至漠河方向旅客列車開始供暖。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