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調查:香港近9成學校無學生罷課

2019-09-19
香港教聯會調查指出,近9成學校無學生罷課(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教聯會調查指出,近9成學校無學生罷課(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余韻報道:近期香港社會暴力行為不斷,校園也廣受牽連,有激進分子甚至煽動學生罷課。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今日(19日)公布一項問卷調查,指近90%的學校沒有學生參與罷課;亦有逾70%學校或辦學團體表明不接受學生罷課。教聯會表示,大部分學校均有序展開新學年,故全港所謂「罷課行動」宣告失敗。

教聯會於9月初向全港中小學發出問卷,短短一周已收到168所中小學回覆。調查發現,89%學校表示過去一星期沒有學生參與罷課;而有學生罷課的學校裏,平均只有不足10名學生罷課。

調查同時發現,有75%學校或辦學團隊不接受學生罷課。若遇到學生罷課的情況,逾60%的學校表示教師會與學生傾談;逾55%的學校表示會由社工跟進輔導。近半數學校表示會制定罷課指引,並向家長發出信函;另外逾25%學校會安排學生自修。

因應近期社會事件,不少學校表示受到負面影響。有47%學校表示,校園氣氛受到影響;分別有42%及25%學校表示個別學生及個別教師出現情緒問題。

教聯會建議,教育局應定期向學校發出通函,為處理罷課提供最新的應對方向及指引、成立跨專業團隊加強支援師生需要,其中包括法律諮詢及心理輔導。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