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召開

2019-09-23
大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大會現場 主辦方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1日,第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開幕式在深圳舉行。本屆大會以「可持續發展目標下的綠色傳播」為主題,通過專業論壇、展映、講座的形式開展為期一周的豐富活動,相關活動將延續至9月27日。

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表示,作為中國首個應對氣候變化為主題的綠色公益影視活動,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以增強全社會生態文明綠色理念為宗旨,通過影視手段動員全社會關注和應對氣候變化,是深圳落實國家戰略,參與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實踐創新。目前,大會已成功舉辦三屆,累計征片達5000部以上,參與國家和地區達到了130個以上。

第四屆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評委會主席、原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局長劉建中揭曉了2019年國際「生態文明」影視推優結果。本屆大會共徵集到96個國家和地區報送的1453部影視作品,其中國外影片作品1301部,國內影片作品(含港、澳、台地區)152部。

據發起和承辦大會的深圳市航都文化公司董事長陳素平介紹,中國(深圳)國際氣候影視大會將以「應對氣候變化」為主題、以影視為傳播手段,通過舉辦專業論壇、影視作品展映、公益講座、能力工作坊等方式向專業觀眾及普通市民傳遞生態環境的知識,並引領各種環保行動。

據了解,氣候影視大會也將在深圳各區的公眾場所、影院、各大中小學校開展為期一周的氣候變化及環保領域優秀影片展映和專家講座,旨在加強市民環保意識,傳播綠色發展理念。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