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全國科普日」深圳倡科技保護海洋

2019-09-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為了讓青年一代更好理解垃圾分類對於海洋保護的意義,近日,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導,深圳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的2019年全國科普日深圳「保護生態環境,守護共同未來」科普展在「Skyland未來科技館」舉行,通過海洋科普講座、水母機器人工作坊、海洋環保互動遊戲等豐富多彩的科普互動形式活動,讓孩子們更深入地瞭解海洋科普知識,拓展知識視野,同時增強海洋保護意識。

深圳作為全國46個重點城市之一,即將推行垃圾分類。活動現場,科技老師給孩子們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環保小課堂」,垃圾分類遊戲、互動趣味問答等形式多樣、活潑,讓大家在寓教於樂的同時瞭解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

深圳市中小學生參與「全國科普日」活動 (記者 郭若溪攝)

深圳市中小學生參與「全國科普日」活動 (記者 郭若溪攝)

在海洋印象工作坊,不少學生親手參與製作,來自皇崗小學四年級的同學王睿琪說:「每一天我們都會產生非常多的生活垃圾,而這些塑料垃圾每年都會造成成千上萬的海洋生物死亡,其實很多垃圾都可以收集起來再生利用起來,像我手上八爪魚機器人就是是用廢舊的紙杯、還有吸管塑料、電池組成的造型,通過今天的活動,希望更多的希望時刻警惕自己更注意身邊的環境問題。」

學生們了解垃圾分類對海洋保護的意義(記者 郭若溪攝)

學生們了解垃圾分類對海洋保護的意義(記者 郭若溪攝)

據Skyland未來科技館老師介紹,活動從認識海洋環境現狀、攜手保護藍色星球、設想海洋未來三大內容入手,通過緊密結合海洋科普知識,融入環境保護及維護生態平衡的理念,呼籲社會關注海洋污染,保護海洋環境和海洋生物多樣性。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