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5號線二期「三權移交」 周六正式初期運營

2019-09-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9月24日,地鐵5號線二期「三權移交」儀式在桂灣站舉行,深鐵建設負責人代表將「金鑰匙」傳遞到深鐵運營負責人手中,代表著全線的「調度指揮權、屬地管理權、設備使用權」正式移交,意味著5號線二期由建設階段轉為運營階段,向9月28日開通初期運營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地鐵5號線二期工程是深圳軌道交通三期工程二階段中率先開通的線路,線路南起赤灣站、北至既有5號線起點前海灣站,全線採用地下敷設方式,全長7.6km,共設7座車站。線路2015年2月開工建設以來,順利實現了洞通、軌通、電通等關鍵工期目標,完成了冷滑、熱滑、綜合聯調、試運行等任務,順利通過運營前安全評估及政府專項驗收。目前,5號線二期正在按照開通初期運營標準組織實施列車試跑。

據了解,5號線二期工程開通後,將有效緩解早晚通勤客流壓力,為沿線居民出行帶來便利。作為首條貫穿整個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的線路,還將進一步強化前海與其他城市組團之間的聯繫。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