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蒙古迎來四隻國寶大熊貓落戶烏蘭察布

2019-09-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喬輝)9月27日中午,內蒙古草原人民熱切期盼的4只國寶熊貓朵朵、美欣、淘淘、雲濤從四川成都乘專機來到呼和浩特落戶烏蘭察布市卓資縣。目前,4只大熊貓狀態良好。可愛的大熊貓將於9月29日與廣大遊客正式見面。

此次落戶於內蒙古烏蘭察布卓資縣的4只大熊貓分別叫朵朵、美欣、淘淘、雲濤。淘淘和雲濤是兩個「小男孩」,他們來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都江堰基地位於風景秀美怡人的青城山,因其具備得天獨厚的熊貓生存的氣候和自然環境,所以又被稱為「熊貓樂園」。這裡也是世界唯一的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研究的專業機構。朵朵和美欣是兩個「小女孩」,她們來自位於臥龍自然保護區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這裡是2008年汶川地震後重建的熊貓基地。

濤濤順著牆根散步。(記者 王月 攝)

濤濤順著牆根散步。(記者 王月 攝)

為了迎接這4只大熊貓,當地新建了兩個熊貓館,分別佔地近500平方米,每個館分別安置兩隻大熊貓,同時在每個館的外圍還各自有800平方米的活動區。在外圍活動區新種植的黃花遍地,還設有大熊貓休息區、飲水區、遊玩區。與兩座大熊貓館同時建成的還有一座大熊貓科普館。讓廣大遊客進一步增進對國寶大熊貓的了解,進而增強「關愛大熊貓、保護人與動物和諧共生綠色家園」的意識。

美欣找到一處偏僻的角落偷吃。(記者 王月 攝)

美欣找到一處偏僻的角落偷吃。(記者 王月 攝)

為了讓四隻大熊貓生活得更愜意,大熊貓所食的新鮮竹子,會定期從四川空運至熊貓館。為確保竹(筍)的新鮮度和應急儲備,還特別興建了竹(筍)保鮮庫、竹子噴淋房、監控室等。同時,大熊貓的輔食,均從專業安全的食品供應廠家採購,並定期採樣送至專業檢測機構檢測,確保熊貓寶寶吃得安全、營養。為了熊貓寶寶的健康,每月還會對它們進行健康體檢,同時還配備了專門的醫療間,能滿足大熊貓常見病的預防治療工作。

朵朵大口大口的吃著新鮮的竹筍。(記者 王月 攝)

朵朵大口大口的吃著新鮮的竹筍。(記者 王月 攝)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