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衣魔盲護梁天琦遭其打臉:襲警超錯

2019-10-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張得民、葛婷在連月暴力衝擊中,不少黑衣暴徒都視「港獨」分子、「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為「祖師爺」。昨日,身為「旺暴」核心人物之一、被判入獄6年的梁天琦,與另兩名同案囚犯在高等法院就刑期提出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現場觀察,昨日約500名蒙面黑衣人在法院內外撐場,包括大量蒙面人及身穿校服疑逃學的中學生。 

煽暴派霸公眾席 黑衣人庭外播「獨」

大批亂港分子戴上口罩蒙面,公然違法,並佔據一條行車線。圖片來源:大公報

大批亂港分子戴上口罩蒙面,公然違法,並佔據一條行車線。圖片來源:大公報

法庭昨日預留了129個公眾席,煽暴派為顯示「實力」,就鼓動支持者提前一晚、通宵在高院門外排隊等候派籌。據了解,清晨6時許就有逾200人排隊,等於提前霸佔了公眾席全部位置。

上午9時半開庭前,已有約400名黑衣人到場,部分更揮動「港獨旗」及高叫梁天琦2016年的競選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有現場保安要求黑衣人降低聲量,擾攘一輪後黑衣人才稍為冷靜,在場外等待消息,全部黑衣人都緊張地看着手機,追看來自庭內的即時消息,每有任何最新消息都會有人起哄。

■ 暴徒高喊的「光復」、「革命」口號,嚴重挑戰國家主權,這口號正是由梁天琦提出。 資料圖片

■ 暴徒高喊的「光復」、「革命」口號,嚴重挑戰國家主權,這口號正是由梁天琦提出。 資料圖片

其後陸續有人到現場加入聲援,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有很多身穿中學校服的學生到場外等待結果,其中絕大部分學生全用口罩蒙面,不時在人群中高呼「港獨」口號。

祖師爺早反口 黑衣魔盲護琦

2016年農曆年初二凌晨發生的旺角暴動,「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及同案兩名被告盧建民和黃家駒,經審訊後去年6月因暴動罪及襲警罪分別判囚3年半至7年不等。3人正在服刑,並分別就刑期及定罪提出上訴,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

正在服刑、判囚6年的梁天琦,以及判囚7年的盧建民和判囚3年半的黃家駒,昨由囚車押送到高等法院。梁天琦原本就定罪及刑期提出上訴,但其代表律師昨在開庭時指放棄就定罪上訴,會與黃家駒一樣只就刑期申請上訴許可,盧建民則就定罪和刑期提出上訴。

一場黑衣暴力運動,突然就扭曲一啲市民嘅價值觀,過往覺得唔啱嘅嘢,今日突然都值得「擁護」,包括2016年農曆新年喺旺角暴動嘅梁天琦,明明當時社會主流都覺得佢過分,噚日又有人去「護琦」,講到佢好似「暴動之父」咁。

在上庭前一日,「連登」及「本民前」已洗版式號召支持者早上9時到場聲援「祖師爺」,有成員鼓吹當日要「不上學、不工作」,到金鐘當「護『琦』手」,聲稱要「圍爆法院、塞爆法庭」,企圖以人多勢眾向法官施壓。昨日,就有400名黑衣人到場,高呼「港獨」口號及揮舞「獨」旗。

梁曾親自為暴力行為致歉

有見一啲人咁金魚記憶,有人就喺facebook開咗個「梁天琦·時代革命記事錄」嘅專頁,入面記錄咗梁天琦喺庭上嘅言論,包括對襲警感到抱歉、鬧當日同路人掟樽係「行為暴力」、指控無牌擺賣嘅阻街小販等。喂阿哥,梁天琦都懺悔咗啦,乜你哋未知咩?

梁天琦昨坐囚車到達高院,處理上訴申請。圖片來源:大公報

梁天琦昨坐囚車到達高院,處理上訴申請。圖片來源:大公報

個專頁似乎開咗唔係好耐,第一個post係8月6號出嘅,內容就係主張「時代革命」嘅梁天琦為暴力行為致歉,因為自己傷害到其他人。同日又出咗個梁天琦變臉post,包括之前話「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後來就承認向警察擲樽係暴力,否認呢啲行為係「違法達義」。

為咗脫罪,梁天琦仲批評過同路人,包括話唔認同潛水德國嘅前黨友黃台仰話旺暴當日要「玩大佢」,又話係黃台仰叫衝,仲話自己「身邊嘅人向前推,我好難向後走」。至於咩係「勇武」,梁天琦之前喺庭上就定義,話「勇武」係「心態多於行為」,但有市民可能會「聯想」到武力。

就連佢哋班暴徒自稱嘅「魚蛋革命」,當中賣魚蛋嘅小販都慘被出賣,梁天琦舊年喺庭上受盤問時,認同無牌小販擺賣係犯法,推出馬路擺仲可能觸犯阻街法例添。

其實梁天琦都講得清清楚楚,割席割出楚河漢界,大家仲想捧佢上「神枱」,真係驚佢坐唔穩啊。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