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開心指數創十年新低

2019-10-10
持續騷亂令港人對前景憂心忡忡(文匯報資料圖)

持續騷亂令港人對前景憂心忡忡(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持續四個月的暴亂衝突令香港社會氣氛日漸轉差,經濟滑落,各行各業一片愁雲慘霧。今日(10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發現,以快樂指數、內在因素、外在環境因素及抑鬱情緒作分析的香港整體開心指數,平均為6.15分,創10年新低。對比去年的6.54分及前年的6.93分,亦跌幅明顯。

「和富社會企業香港開心D」今年9月訪問了1077人,結果顯示,有48%受訪者開心指數有7分或以上,17%受訪者開心指數只有4分或以下。以年齡層劃分,25至34歲受訪群組的開心指數最低,12至14歲受訪群組開心指數最高。

在外在因素方面,政治及社會狀況、政府施政的分數最低,分別為3.06分及2.73分。調查分析指,上述結果相信與現時反修例騷亂有關,影響受訪者對這些生活質素的滿意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