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華詩詞學會舉辦慶祝新中國七十年華誕活動

2019-10-16
中華詩詞學會常務副會長范詩銀致辭

中華詩詞學會常務副會長范詩銀致辭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楊帆)為慶祝新中國七十年華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由中華詩詞學會舉辦的第二屆「沈鵬詩書畫獎」獲獎作品展暨中華詩詞系列叢書首發座談會,10月15日在北京中國現代文學館舉行。

由中華詩詞官方組織——中華詩詞學會主辦、沈鵬先生捐資設立的「沈鵬詩書畫獎」大賽今年已是第二屆。其初衷旨在倡導詩書「雙美」或詩書畫「三美」合璧,以提高詩人、書家、畫家的文化修養水平,提升詩書畫作品品位,更好地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第二屆《沈鵬詩書畫獎》大賽,收到參賽作品八百多幅,作者來自海內外,包括台灣同胞,還有加拿大、馬來西亞的友人。經過嚴肅認真、公平公正的評審,57名作者的作品脫穎而出,獲得不同獎項。

中華詩詞學會會長鄭欣淼等嘉賓為獲獎作者頒獎。當天首發的中華詩詞中華詩詞系列叢書,包括《中華詩詞》25年優秀詩詞選、《中華詩詞存稿》《詩畫頌中華》《第二屆沈鵬詩書畫大獎賽獲獎作品集》等四本書。范詩銀向北京市詩詞學會、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北月詩社和圖書館、清華大學荷塘詩社、北京大學北社詩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綠園詩社等單位捐贈相關圖書。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