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G7峰會選址旗下度假村 特朗普被批濫權腐敗

2019-10-18
特朗普國家多勒爾高爾夫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Doral Golf Club)(法新社)

特朗普國家多勒爾高爾夫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Doral Golf Club)(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下屆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明年將由美國主辦,白宮周四(17日)公布,總統特朗普已將主辦權,授予自己名下一間位於佛羅里達州的高爾夫球度假村。消息一出,隨即引發民主黨質疑有關決定有貪腐之嫌;白宮則否認特朗普會從中獲利。

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爾瓦尼表示,華府考慮了全國12個明年6月10日至12日適用的舉辦會場,最終挑選了特朗普國家多勒爾高爾夫球俱樂部(Trump National Doral Golf Club),認為其面積逾3.6平方公里,是能讓所有代表團和媒體入住的「最佳場所」。他坦言特朗普有份建議峰會地點,特朗普亦明知會受千夫所指,但強調場地只收比其他會場平一半的「成本價」,但他未有透露具體價目。

美國反對派同斥這是「迄今為止總統最無恥的腐敗例子之一」,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譴責特朗普明目張膽地濫用職權、以公謀私,或令彈劾調查再添一宗。

特朗普早前在G7峰會亦曾落力推銷該度假村,《華盛頓郵報》5月曾披露該度假村本為特朗普最大搖錢樹之一,但近2年收入大幅下滑69%,預料生意會在獲得主辦權後火紅爆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