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顏值與實用並重 中國風禮品受追捧

2019-10-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胡永愛)10月20日,為期4天的第二十七屆中國(深圳)國際禮品及家居用品展覽會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後,吸引了眾多粵港澳及海內外觀眾到場參觀。除了新穎有趣的潮品外,記者在展會現場看到,中國風的禮品受到了參展觀眾的關注。不少參展商將中國傳統元素加入到設計中,再配以高質量的材料與生產工藝,成為展會中的一大熱點。

「字器」充滿中國風的餐具禮盒。胡永愛攝

「字器」充滿中國風的餐具禮盒。胡永愛攝

中國花鳥畫中的精緻書籤、木製的文具套裝、繡上網絡詞句的香囊……其中,一款名為「字器」的品牌,將傳統的漢字、中國紅、祥雲、木筷等元素運用到禮盒中,現場展示的餐具禮品充滿了喜慶的氣氛和中華民族的特色。參展觀眾劉小姐,是深圳某公司的行政人員,她表示:「我們一來就被這個禮盒吸引了,能代表中國,又大氣好看,質量也不錯,準備洽談作為我們公司年終給客戶的禮物。」

中國風「文房四寶」受到參展觀眾青睞。胡永愛攝

中國風「文房四寶」受到參展觀眾青睞。胡永愛攝

據了解,此次展會規模達11萬平方米,雲集逾2500家參展企業,展出產品涵蓋小家電、促銷品、數碼產品、箱包皮具、家居裝飾品、工藝禮品等20多個品類。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