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北京科博會開幕 集中展示高精尖技術成果

2019-10-24
外形酷似飛碟的無人機首次亮相科博會

外形酷似飛碟的無人機首次亮相科博會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第二十二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簡稱「科博會」)今天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開展。在本屆科博會展覽上,重點展示一批高精尖技術成果和產業集群,蛟龍號、深海勇士、6000噸海警船、海洋石油982、深水工作船等大國重器悉數展出。同時,挪威智能漁場、全球首艘智能超大型油輪等海洋科技成果,以及應用於城市建設、交通、農業、救援等軍民融合技術產品亦亮相科博會。

據悉,今年共有1200多家科技企業來到科博會。聯合國科學和技術委員會、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兩個國際組織,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德國、加拿大、日本、韓國、俄羅斯、意大利等19個國家及地區的20多個代表團參會。天津、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浙江、福建、湖南、廣東、廣西、西藏等20多個省區市及計劃單列市參展參會。

科博會首次按中關村特色園區展示

科博會首次按中關村特色園區展示

中關村特色園區首次以特色園區為參展主體,展示10餘家特色園區產業特色、服務體系、創新資源集聚及未來發展規劃,體現各特色園區的新形象、新服務、新理念、新目標,並圍繞前沿信息、生物健康、智能製造和新材料、生態環境和新能源、現代交通、新興服務業等產業領域,展示園區內最新、最亮、最前沿的科技創新成果。

同時,北京近80家院士專家工作站、企業創新簇、科技社團創新簇示範站也將參會參展。首都青年科技創新創業成果展區還將重點展示青年優秀科技創新創業成果,搭建青年創業政策、金融、培訓、交流和發展服務平台。

據了解,科博已為促進政產學研用協同創新、深化國際產能合作提供重要平台。由科技部、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貿促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北京市貿促會承辦的科博會已連續成功舉辦21屆,先後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1108個境外代表團參加,參展中外機構和企業36504家,觀眾累計達到560餘萬人次;舉辦論壇、推介交易1025場次,簽署合同、協議、意向5529個,總金額10118.77億元人民幣。本屆科博會展覽面積達3.8萬平方米,共設11場論壇會議、14場次的推介交易活動,將集中展示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新成就。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