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間記者會」揭暴徒罪行為苦主發聲

2019-11-10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報道,暴徒連月來召開所謂「民間記者會」找藉口美化與開脫所犯的罪行,被暴徒影響及傷害的苦主卻有冤無路訴。九月份在淘大商場外英勇撕下黑衣暴徒面罩後,被其他暴徒蜂擁包圍「私了」的市民尹先生,昨日(9日)現身首次舉行的「人間記者會」,額頭上現仍有傷痕的他稱暴徒蒙面後態度囂張,欺負女士。另一名被暴徒起底的撐警人士石房有稱,女兒在學校門外遭口罩青年淋潑煙灰湯汁。他們希望透過站出來發聲,呼籲有良知的市民支持止暴制亂,讓香港回復寧靜。

50歲從事建造業的尹先生昨日憶述,9月14日在前往九龍灣淘大商場參與唱國歌集會的途中,在商場附近的所謂「連儂牆」外,見到有蒙面暴徒態度十分囂張,並欺負他身旁一位女士。尹先生情急下扯甩暴徒的頭套,附近五、六名暴徒隨即一擁而上「私了」圍毆他致頭破血流。事後他休養一個多星期,額頭留下永久傷痕。

被圍毆額頭留永久傷痕

從網上視頻所見,該名蒙面暴徒在所謂「連儂牆」外不斷大聲喝罵市民,當他被尹先生扯下面罩、露出真面目後,立即驚青遮面,急急離開。「(黑衣人)蒙住面就好囂張,戴住頭套就好似做乜都得,好似完全無責任咁,除咗佢頭套你睇下佢反應。」尹先生又稱,暴徒戴頭套的裝扮,就像「80年代打劫金舖啲劫匪。」

曾任職警隊16年、現職保鑣的石房有稱,多月前被暴徒起底,他的住址、妻子公司的地址、女兒就讀學校等資料通通被公開。10月15日,15歲就讀中四的女兒在學校門外突遭多名戴口罩青年淋潑附有煙灰湯汁,並大叫「多得你老竇關照!」石房有對暴徒針對其家人的暴力行為非常不滿,已報警處理,「我個女冇參與任何活動,點解要搞佢?意見不合,可以理論,但點解要做啲懦夫行為,欺負弱小。」

「正常人見到一定好憤怒」

石房有稱,有內地學生在尖沙咀栢麗大道說普通話後被「私了」,被暴徒噴黑面孔;前香港足球隊守門員在元朗街頭說「警察加油」,就被人「私了」,不但打頭,還毆打他的腳;旺角一名男子被暴徒「私了」,打到倒在地上毫無還擊之力,還被人除去底褲露出下體,「正常人(見到)一定會覺得好憤怒,因為暴力不特止,仲係要侮辱。」

香港菁英會副秘書長高松傑在記者會上,並發布一系列政府當局最新公布的被捕及檢控人士數字,大學或大專生被捕數字,以及各區被破壞設施數字等。他們強調年輕人是香港未來棟樑,面對大學或大專生被捕數字偏高,認為當局必須從教育方面着手,多做工作,解決問題。對於科大學生周梓樂離世,高松傑稱感到遺憾,「呢啲事件一宗都嫌多。」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