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嚴厲譴責暴徒暴行 籲堅定支持警方執法

2019-11-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今日(12日)發表聲明,嚴厲譴責暴徒暴行。聲明強調,面對沒完沒了的暴力,各方面必須放棄幻想,堅定不移支持警方執法,堅定不移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運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止暴制亂,盡快結束香港亂局。

聲明稱,對香港歷史而言昨日(11日)是瘋狂的一天。暴徒的暴力活動再升級,大批暴徒燒隧道、破壞港鐵,有男子因政見不同遭淋易燃液並被點火成火人,暴徒暴行令人觸目驚心。暴徒連續兩日發起所謂「三罷」行動,目的就是迫使政府回應他們的無理訴求。暴徒在「三罷」行動中的一舉一動,一次又一次挑戰法治的底線。

聲明表示,這 5 個月來,香港經歷了慘痛的「黑暗歲月」,在「黑色恐怖」下市民人人自危,大批黑衣暴徒瘋狂破壞港鐵及商舖,瘋狂「私了」平民,瘋狂侮辱象徵國家主權的國旗、國徽及新華社大樓。街坊、商戶、打工者,飽受暴力侵擾,已是苦不堪言。

聲明強調,嚴峻的事實表明,黑色暴亂表面上聲稱是在反修例,而實質目標直指奪取香港管治權。從黑衣暴徒刻意侮辱國旗、國徽、中聯辦大樓、新華社大樓,對自認中國人的市民及旅客行私刑,足證這場「顏色革命」衝着國家主權而來,是「港獨」活動,不僅挑戰法治與道德的底線,也踐踏了「一國兩制」的底線。各界應齊心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止暴制亂,回復秩序,維護「一國兩制」。

聲明指,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命運始終與祖國相連。香港是法治社會,是文明社會,是700多萬市民的家園,香港的未來就在香港700多萬市民的手中,拯救香港是每位市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