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強烈要求特區政府強力止暴制亂

2019-11-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昨日(1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暴徒肆意癱瘓交通的猖獗囂張惡行,強烈支持執法人員採取更為強有力的措施,真正、切實、盡早地止暴制亂和恢復社會秩序。

聲明指,暴徒近日無恥地將暴力行徑升級,惡意地堵塞馬路、砸爛交通燈、在交通要道上縱火、由高處向駛經車輛扔擲磚頭和雜物、在道路上放置鐵釘、製造道路陷阱、塗污巴士司機前方擋風玻璃、刺破巴士車胎等等,不但製造一宗又一宗的交通阻塞和混亂,而且製造一重又一重的道路安全危機,使司機、乘客以至其他道路使用者無端陷於危險的境地。暴徒更惡毒地襲擊與其意見不同的司機和縱火燒毀司機賴以維生的營業車輛,完全無視道德良知與法律的底線,令人感到無比的痛心和憤怒。

聲明強調,暴徒企圖以種種令人髮指的手段來癱瘓香港的城巿運作,極其嚴重地衝擊法治,破壞社會秩序,損害廣大香港巿民正常生活的權利。

聲明稱,很多職業司機迫於生計的壓力而從事駕駛工作,但是他們在暴徒惡意製造的交通阻塞和混亂中,被長時間困在道路上無從離開,實在是苦不堪言。至於個體經營的職業司機,如的士、小巴和貨車等司機,他們除了因道路運作被暴徒破壞後,即時面對無法營運問題,也因暴徒的惡行引致多個地區出現道路擠塞而無形中降低巿民交通服務的需求,使他們遇到收入減少的難題。聲明指,這對於經營環境已十分艱難的職業司機來說,實在是雪上加霜。

聲明續指,職業司機和廣大巿民一樣,極其希望特區政府不是流於簡單的口頭讉責,而是支持執法人員採取更為強而有力的措施,回復香港的社會秩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