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 | 深圳地鐵9號線二期12月8日通車

2019-11-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串聯前海片區與羅湖的深圳地鐵9號線二期(西延線)預計將於12月8日開通初期運營。屆時,搭乘地鐵由前海至羅湖只需約1個小時,不少在前海工作的港青表示期盼,今後深港兩地往返工作將更便捷。

南油站站內設計科技味十足。(記者郭若溪 攝)

南油站站內設計科技味十足。(記者郭若溪 攝)

地鐵9號線西延線是深圳軌道交通三期二階段工程,也是加強前海、南油、科技園與福田、羅湖中心區聯繫的重要幹線。線路東起深圳灣紅樹灣南站,西至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前灣站,線路全長10.8公里。設置高新南站、粵海門站、深大南站、南山書城站、南油站、南油西站、荔林站、怡海站、夢海站、前灣站10座車站。

深大南站的裝修色調以米白色為主。(記者郭若溪 攝)

深大南站的裝修色調以米白色為主。(記者郭若溪 攝)

9號線西延線裝修設計主題在一期的基礎上,進行了延伸及優化,昇華為「宜居科技·智慧生活」,體現南山區及前海片區智慧科技的設計理念,結合站點區域特色,打造地域特色車站裝修設計,用現代化的語言演繹藝術元素。

記者在車站看到,南油站的裝修主體色調為湖藍色,站台是湖藍色玻璃圓柱,天花也是與圓柱相對應的湖藍色圓弧形造型。站廳中央採用了環環相扣的設計風格,其他區域用方形進行分割。深大南站的裝修色調則以米白色為主,風格主要體現在採用弧形天花造形,柱面配以局部玻璃,讓空間顯得更寬廣。文化藝術牆立體多弧線重疊不規則造形,設計視覺效果讓人感覺站廳層空間更加低碳、環保、節能,讓站內裝飾文化與用邊環境更加和諧。

荔林站站內設計簡潔。(記者郭若溪 攝)

荔林站站內設計簡潔。(記者郭若溪 攝)

「以後從福田口岸、深圳灣口岸到前海上班將更方便了,能節省很多時間。」在前海夢工廠上班的港人孫小姐說,自己平時到前海基本都是在深圳灣口岸打車,單次車資都在數十元。下個月開通後可以多了福田口岸搭乘地鐵出行的選擇,「看線路圖,雖然還要換乘,但畢竟多一個選擇,還是很方便的。」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