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賽:香港6名學生共奪2金4銀

2019-12-13
獲獎學生 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

獲獎學生 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

【文匯網訊】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消息,香港6名學生參加「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2019」比賽,共奪得2枚金牌和4枚銀牌。

在個人比賽項目中,高主教書院的鄭逸朗、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鄧皓文各獲1枚金牌;拔萃女書院的陳芷晴、培正中學的鄭思律、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張守中、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蘇朗熙各獲1枚銀牌。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表示,21世紀科技發展迅速,為提升學生的創意和高層次思維技巧以促進社會發展,特區政府投放不少資源推動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STEM)教育。

他表示,香港隊在這次比賽中勇奪佳績,展現科學和科技方面的潛能。他期望香港學生可以對本地科學創新的發展作出貢獻。

「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為15歲或以下學生而設,比賽範圍涵蓋物理、化學和生物,包括筆試和科學實驗。

比賽12月4日至11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約320名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學生參加。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