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70名教師被捕 港教聯會:須阻政治入校園

2019-12-1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修例風波持續已半年,警方共拘捕逾6000人,其中約70人為教師或教學助理。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主席黃錦良今日(13日)表示,今次社會事件所造成影響深遠,70名教師或教學助理被捕,數字上令人震驚。

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應阻止政治進入校園。(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應阻止政治進入校園。(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黃錦良表示,按現時社會氣氛,應阻止政治進入校園,目前社會問題前所未有,教育專業亦難處理政治問題,社會應有共識,不應將政治凌駕教育之上。

教育局早前表示,自6月中至11月初,有106宗與近期社會事件有關的教師專業操守個案展開調查,已初步完成60宗個案。

局方強調,十分重視教師的專業操守及學生的行為,會嚴肅跟進每個被判罪、被捕及被投訴的老師個案,指當中約30宗初步成立,正考慮應作出的懲處。如確立教師有違法行為,他們除了要承擔法律責任外,會根據《教育條例》嚴肅跟進,若情況嚴重,可以取消其教師註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