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鮮活水產食品18日起可經港珠澳大橋進口香港

2019-12-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今日(17日)表示,業界由明日晚上9時起,可於指定時段經港珠澳大橋進口鮮活水產食品。

圖為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圖為港珠澳大橋。(資料圖片)

根據現行安排,所有從內地經陸路運載鮮活食品及食用牲畜的貨車必須經文錦渡口岸進口。政府考慮到有業界人士希望經港珠澳大橋進口鮮活水產食品以節省運輸時間及提高該類食品的存活率,食安中心經與業界商討及與內地有關當局研究後,決定於本月18日起實施臨時措施,容許業界於文錦渡口岸關閉前後的指定時段(即晚上9時至早上5時)經港珠澳大橋進口鮮活水產食品,並接受食安中心人員抽查。

食安中心發言人強調有關臨時措施只限適用於鮮活水產食品,以便利業界就該類相對較易腐壞食品的批發及營運。其他鮮活食品如肉類、禽類和蛋類等如經陸路輸港,仍須經文錦渡口岸進口。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