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宗方濟各籲放低手機與家人面對面交流

2019-12-30
教宗呼籲信眾用餐時放下手機與家人面對面交流(法新社)

教宗呼籲信眾用餐時放下手機與家人面對面交流(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教宗方濟各今天(30日)呼籲民眾,用餐時放低手機,與家人交流。

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廣場向信眾發表講話,表示自己曾經思考,大家食飯時是否只專注手機,令餐桌安靜得「有如彌撒一樣」。

教宗指,在通訊科技發達的時代,面對面溝通已經成為現代家庭必須要學習的功課。

方濟各是社交媒體的愛好者,在Twitter有1800萬名追隨者,又經常與信眾自拍留念。

今次並非方濟各首次責備信眾花太多時間在電子器材上,特別是在參與彌撒期間。他曾於2017年表示,主持儀式的司鐸會在彌撒期間說「請舉心向上」,而不說「請舉手機向上拍個照」。他還說,這樣的行為「非常難看」。

教宗說:「當我在這兒或在大教堂裡主持彌撒時,看到一堆手機高舉,還不只是信徒而已,連司鐸和主教都這麼做!這讓我非常難過。幫幫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