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到2025年新增公辦普高學位近10萬個

2020-01-04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為著力解決公辦普通高中學位供需矛盾突出的問題,到2025年,深圳市將新增公辦普高學位近10萬個,公辦普高錄取率達56%以上。這是記者從日前公佈的《深圳市高中學校建設方案(2020-2025年)》了解到的。

方案提出,深圳市分階段建設公辦普通高中學校,2020—2022年,新改擴建公辦普通高中30所,新增公辦普高學位6萬個以上,公辦普高錄取率達到53%,高中在校生達到27.5萬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達到18萬人;2023—2025年,新增公辦普高學位3.7萬個以上,公辦普高錄取率比達到56%以上,高中在校生達到33.6萬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達到22萬人。

民辦教育是深圳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方案也提出了公民辦並舉的發展路徑。深圳市將研究出台新建民辦普通高中配置標準,調整審批辦法,引入競爭機制,引導民辦普通高中優質特色發展;建立非營利民辦高中建設、辦學的獎補機制和學位補貼制度;對辦學特色鮮明、市民認同度高的民辦高中,在招生、隊伍建設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目前,深圳規劃了4個「高中園」,每個「高中園」除預計建設3所公辦高中外,均預留用地規劃建設1所民辦普通高中。根據方案,深圳市還將建成6至7所公辦中職或綜合高中,並推動在深圳的「飛地」深汕特別合作區建設職業教育園區,共計新增中職學位3.4萬個以上,力爭為學生打造多渠道的升學「立交橋」。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