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出席第十三屆亞洲金融論壇

2020-01-14

【文匯網訊】第十三屆亞洲金融論壇在香港召開,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應邀出席本次論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主旨演講中表示,香港金融系統保持穩定,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及核心競爭力仍受到國際社會認可。

據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網站消息, 1月13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應邀出席第十三屆亞洲金融論壇。本次論壇由香港特區政府舉辦、香港貿發局承辦,歷時兩日,以「重塑成長:創新•突破•共融」為主題

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在致辭中林鄭月娥表示,雖然香港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但良好的法律和稅收環境讓各國對其經濟發展前景保有信心。香港將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動資本、人力和市場互聯互通,更好地建設人民幣資金融通和企業融資平台,推動保險產品多元化,惠及並吸引更多跨國公司來港發展。

亞洲金融論壇每年舉行一次,旨在匯聚全球金融界和商界具有影響力的人士,探討亞洲和全球經濟金融議題,為與會者提供交流平台,目前已成為在亞洲具有較大影響力的金融盛會。本次論壇吸引了來自美國、德國、俄羅斯、匈牙利、泰國等國家及亞投行等國際組織的財經官員及業內專家出席,就2020年環球經濟前景和機遇、金融科技、大灣區金融創新、財富管理、虛擬銀行、保險業發展等進行深入交流研討。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