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女王:支持哈利獨立生活

2020-01-14
哈里夫婦獲英女王支持將開始獨立生活。(美聯社資料圖)

哈里夫婦獲英女王支持將開始獨立生活。(美聯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王室高層周一(13日)召開史無前例的家庭會議,商討哈利王子及其妻梅根宣布淡出王室一事。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會後發聲明,形容家庭成員進行了有建設的討論,稱會支持及尊重哈利一家追求新生活、展開獨立的家庭生活的決定,並會設過渡期讓他們在加拿大與英國之間「兩地走」。

會議在桑德靈厄姆莊園舉行,英媒引述消息指,哈利提前兩小時到場與英女王單獨會談,其後他們與王儲查理斯及威廉王子,在冷靜氣氛下討論約2小時。會議結束後,哈利、威廉及查理斯分別乘車離開桑德靈厄姆莊園。

其後,英女王在王室官方網頁發聲明指︰「今天我的家庭就孫兒(哈利)及其家庭的將來,進行了具建設性的討論。我的家庭和我完全支持哈利和梅根渴望為新家庭開創新生活。」

對於哈利伉儷不再依賴公帑,據指查理斯對此感到質疑,他認為二人由結婚開始,至現在養育兒子及移居加拿大都過於揮霍,因此他們仍需依靠王室的資源。

王室傳記作者朱諾認為聲明正面,用詞謹慎,語氣溫暖友善,盡顯愛孫之情。朱諾認為,英女王支持哈利的決定,是好消息,聲明感覺像是祖母講述家庭的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