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若然不報 時辰未到!

2020-02-04

文/馮煒光

執筆之時,香港的黑色(或曰黑心)醫護正發起第二階段罷工,醫管局指大量醫護人員缺勤,部分緊急服務受到影響。面對黑醫護的無理,醫管局一籌莫展,只能呼籲所有缺勤醫護人員,以病人福祉為大前提,盡快返回工作崗位,並感謝值勤醫護盡力維持最緊急服務。與此強烈對比的是,解放軍醫護人員在周日(2/2/2020,亦剛好是香港黑醫護在前空姐吳敏儀的職工盟帶領下宣布罷工的日子),在接收武漢以10天便建成的火神山醫院時說:「面對疫情,中國人民解放軍,誓死不退!」。解放軍秉持醫護理念,香港黑醫護把全港所有病人視作政治籌碼,何者更高尚?何者更值得推崇?

今次醫護罷工其實是過去8個多月,特區政府不斷退讓的一個惡果。緃暴派在2019年下半年不斷考驗特區政府和全社會的心理㡳綫,包括破壞兩所大學、焚燒反對他們的李先生、用磚擊斃正在工作的70歲羅伯伯、隨便「私了」拍攝他們大頭或反對他們的市民(除了是白種人),多次發起不成功的三罷(罷工、罷市、罷課),特區政府以為用「慈母」心態,不對搞事分子下重手,便可以爭取到香港民心,怎知11月24日選舉證明,只會令緃暴派更壯大。緃暴派在過去大半年已總結出一個規律:「黑暴+罷工來推進運動,然後在選舉中把勝利果實合法化和擴大化。」。去年是牛刀小試區議會,今年9月是進軍立法會,明年是盡贏特首選委,再後年便是拿下特首選舉。緃暴派一旦成功把「港版小英」推上特首寶座,便會從教育以至全面封關開始,實施他們的「脫中」(脫離中國)大計。回顧這一脈絡,筆者只能說:這是大意失荆州,沒有好好保護好香港的安全,也是自去年6月9日以來養癰遺患的惡果。

回說現時黑醫護不斷罷工,不把香港所有關口全面封閉誓不罷休;特區政府仍然採用退讓策略,希望民心會思變,黑醫護會收手。但緃暴派在過去大半年嘗到了「半步不讓」策略的甜美果實,怎會收手?執筆之時,吳敏儀等人又正擬策動航空界罷工,可謂「趁你(香港)病,攞你命」,絕對是喪心病狂。特區政府以為可以在今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出現人心逆轉,也是痴人說夢,看看台灣今年1月11日的情況便知道。

有人在黑醫護罷工前夕,提議特區政府學當年李光耀應對新加坡航空罷工的強硬手法,可惜特區政府「唔打得」,又有黃絲市民拖後腿,故今次被黑醫護成功要脅。在全國忙於疫情時,香港黑醫護們「要風得風」,還在昨天(3/2)要求醫管局承諾不要「秋後算帳」;然而當全國抗疫局面穩定下來,對香港擁有「全面管治權」的中央政府會答應嗎?全國人民透過媒體,把香港黑醫護罷工看在眼裏,他們會答應嗎?香港的緃暴派們,幹壞事(例如今次罷工和過去侮辱國家)是有報應的。中國古語說得好:「若然不報,只是時辰未到!」

(作者為前香港政府新聞統籌專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