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第一高樓的「無死角」防控

2020-02-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深圳各企業已陸續進入復工模式,深圳第一高樓平安金融中心通過報備,也已於2月10日啟動復工,逐漸恢復正常運轉。

平安金融中心物業總監唐中華表示,平安金融中心上下都對疫情防控十分重視,已按政府相關要求制定了詳細的方案,並嚴格執行。除平安外,整個大廈目前已有4家外租企業復工,整個大廈復工人數900人左右。

圖中最高樓為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圖中最高樓為深圳平安金融中心。

進樓先申報 進出測體溫

" 您好,進入大廈前請先申報您的健康狀況。"2月11日9時許,平安職員胡先生到達平安金融中心,準備上班。在門口,根據大廈保安的指引,胡先生通過 "i 深圳 " 公眾號申報了自己的健康情況,申報內容包含姓名、證件號碼、是否有發燒症狀等。申報完畢後,工作人員為胡先生測量體溫,紅外線體溫槍顯示溫度低於37.3℃後,胡先生順利進入大廈。" 太嚴格了,但這種嚴格的防控措施讓我感到很安心。"

唐中華表示,疫情防控期間,平安金融中心原則上暫停對外接待,暫停訪客來訪,對在該大廈辦公的人員嚴格實行進行個人身體情況自主申報自主申報、測體溫後才能進入大廈的制度。" 大廈目前要求人員進出都要測溫,物業人員是每兩小時測一次,一旦發現體溫異常,會立即採取措施,聯繫醫護人員。但就目前來說,暫時還未發現異常。" 唐中華稱,大廈的醫學觀察點設在大樓外側廣場,室外通風條件好,能有效減少病毒傳播可能性。

消毒無死角 專人按電梯

平安集團物業環境經理張苑萍表示,大廈目前已經針對疫情做了全方位的防控工作,大廈內部辦公區域每週消殺3次,每次消殺面積達到11萬平方米。" 基本只要人的手能摸到的地方,我們都會嚴格進行消殺,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 張苑萍說。

疫情防控期間,平安金融中心工作人員每日對空調系統進行清洗和消殺,開啟外循環並加大空調系統的新風量,並關閉回風,在保證一定室內溫度的前提下,同時開啟排風系統。此外,在職場佈置空氣淨化裝置,以保持空氣潔淨。

張苑萍表示,疫情防控期間,每部電梯的乘坐人數會控制在 8 人以下,高峰時期會安排工作人員幫忙按電梯,盡量降低感染的幾率。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