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進價6毛的口罩,售價1元被罰」?湖北洪湖:已啟動重新調查!

2020-02-13

【文匯網訊】昨日(2月12日),一則「進價6毛的口罩售價1元被罰」的消息在網絡上引發爭議。據羊城派報道,目前湖北省洪湖市已對該處罰啟動重新調查,同時紀檢部門也介入調查是否存在執法人員違紀等情況。被處罰藥店的老闆表示,他並不支持口罩賣高價,被罰是內部溝通出了點問題。

羊城派圖片

羊城派圖片

12日,一個處罰消息「走紅」——洪湖市華康大藥房銷售一次性口罩,購進價格0.6元/只,銷售價格1元/只,洪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接到調查後,認為其涉嫌哄抬價格,決定沒收違法所得14210元,罰款人民幣42630元。

報道消息和聲明出來後,引起較大爭議,不少人留言認為,一塊錢的口罩在「一罩難求」的當下完全是「良心價」,處罰哄抬物價的決定不可理解。

洪湖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受訪時表示,對華康大藥房的處罰情況屬實。市場監管局一位工作人員出示了市長熱線轉辦函件、12315投訴等,以證實該局是接到相關投訴才過去調查的。

而被罰藥店的經營者毛先生表示,他並不支持口罩賣高價,被罰是內部溝通出了點問題。「搞藥店的人都知道,賣口罩是賺不了幾個錢的,疫病期間,不能趁火打劫,不要說有通知,沒有通知我也不讓漲價。」毛先生透露這次疫病,他還向紅十字會捐了5萬塊錢,他經營的一家醫院也騰出來給政府專門收治新冠肺炎病人。

「我的覺悟不會那麼低,主要是藥店最近我交給我女婿管了,他不太了解情況,因為口罩的進價一直在漲,這次漲價也沒有跟我說。」毛先生表示,這兩天他又進了幾萬個口罩,0.9元的進價,只賣1元錢。

毛先生說,他沒有去申請復議,也不想評價罰款是否有問題,但確實認為口罩在這個時期不應該漲價。當被問到「賣口罩不掙錢,商家還有積極性嗎?」,毛先生則表示,這個時候,企業要講責任。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