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州為返工返校單位提供定製化出行服務

2020-02-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2月14日,河南省鄭州市交通運輸局發佈關於在疫情防控期間開展定製運輸服務的通告。通告指出,將做好對有需求的單位提供定製交通運輸服務工作,保障群眾返崗、返工、返校等出行需求。

鄭州市交通運輸局本次推出的定製服務方式包括市區內公交定製服務、長途包車定製服務、出租車定製服務、汽車維修救援服務。

對市區內復工復產復學有人員運輸需求的單位,可預約定製公交服務解決其需求。通過鄭州公交定製服務平台、96556電叫平台、鄭州行APP、飛線巴士或63881333客服熱線電話直接預約。

對需要長途運輸的復產復工復學的企業或學校,以及有物資運輸需求的單位,可與市道路運輸服務中心聯系,並提供獲得批準的復產復工復學證明,市道路運輸服務中心將及時安排運輸計劃。

在疫情防控期間,由滴滴出行鄭州分公司和曹操專車鄭州分公司,對市區內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的醫護人員,提供市區內免費用車服務。定點收治醫院要提前將用車人員信息提供給上述兩家公司,相關網約車平台公司將設置專職人員代為叫車,並反饋車輛信息。由途虎養車公司為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車輛應急救援和修理等提供免費服務。

在防控管理方面,定製服務需求單位提供人員或物資的運輸需求,明確運輸方式,與承運部門聯系人對接,洽談運輸計劃,落實運輸服務。運輸需求單位負責乘客和被運物資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乘車人員的體溫測量,做好乘客信息登記。乘車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並做好運輸配合。

定製服務承運單位要科學組織運力,定製公交和長途包車客座率不得高於50%,乘車人員要隔座乘坐,長途客運車輛要在後排設立隔離區。承運單位做好車輛全面消殺,所有工作人員上崗前要進行體溫測試,做好自身防護,並進行登記備案。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