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盧寵茂擬率醫護團赴武漢 或成首個支援前線港醫療隊

2020-02-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確診個案數字不斷攀升,內地數以萬計的醫護人員陸續奔赴武漢前線支援。據了解,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亦計劃率團前往武漢作支援,或將成為本港首支支援武漢的醫療隊伍。

盧寵茂計劃率醫療團隊前往武漢,支援前線醫護(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盧寵茂計劃率醫療團隊前往武漢,支援前線醫護(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盧寵茂接受傳媒查詢時確認,目前已初步擬定團隊名單,包括12名香港醫護人員及港大深圳醫院的內地醫護人員。他坦言今次並非簡單任務,目前只希望集中精神籌備,保障團隊人員的安全。但因為武漢已經封城,相信要成行亦不容易,所以詳細計劃會待籌備完成後再作公布。他又說,醫護人員應該幫助病人,醫護的天職就是要對抗疾病,而非逃避疾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