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太古捐逾2200萬元及緊缺物資支持抗疫

2020-02-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來勢洶洶,社會各界同心協力打好這場戰役。太古集團今日(20日)表示,截至2月18日,太古集團及旗下各公司在撥款逾1200萬港元支持香港社區基層人士抗疫的同時,更向內地捐贈緊缺物資和醫療防護用品,並馳援內地抗疫。

太古食品捐贈麵包及相關產品給奮鬥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受訪者供圖)

太古食品捐贈麵包及相關產品給奮鬥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受訪者供圖)

太古集團指,1月27日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緊急捐款人民幣1000萬元,專項用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同時,太古集團下屬各運營公司也積極採取舉措,發揮所在行業優勢支持抗疫。

截至2月17日,太古可口可樂在中國內地11個省市的公司,累計捐贈超過86.6萬瓶飲用水和飲料,用於解決一線醫護人員補充能量及飲用水、在建醫院飲水需求及各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的後勤保障。湖北太古可口可樂向武漢經開區漢南區政府捐贈人民幣150萬,用於購買醫療設備及用品。此外,太古可口可樂旗下上海申美還捐贈了2000個N95口罩,用於一線醫護人員的防護;浙江太古可口可樂工會組織全體員工自發募捐款逾人民幣116萬元,支援抗疫。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則積極投身防疫物資運輸,安全快速地將來自阿聯酋、瑞士、馬德里、加拿大、墨西哥等海外防疫物資運送至多個中國內地城市。太古地產通過短期租金調整等措施,協助租戶維持業務運營。太古食品旗下的重慶新沁園從2月14日到2月底,預計總共捐贈22萬份麵包及相關產品給重慶市的醫院、疾控中心、街道社區等奮鬥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