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潤雄:若停考文憑試會造成不可補償影響

2020-02-26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一直把學生的健康放在首位考慮。(大公報資料圖片)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一直把學生的健康放在首位考慮。(大公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如期在3月27日開考。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6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強調,局方一直將學生和考務員的健康放在首位,若今年停考文憑試,可能會對應屆考生將來升學或就業,造成難以補償的影響。

楊潤雄表示,相信只要跟足程序,包括做好試場清潔工作、所有人須戴口罩和量體溫,有信心文憑試就可以安全舉行。他又指,明白現時社會對口罩供應仍然有擔心,為免令考生緊張,當局會按准考證上的考試日數,為考生提供相應數量的口罩。

至於全港學校最早在4月20日復課,楊潤雄說,明白有家長有壓力,他都希望盡早復課,但不可以不理會學生健康和衛生情況,強調局方主要考量是學生利益,要盡量平衡學生學習需要及健康問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