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6月份結束疫情是可以期待的

2020-03-12

【文匯網訊】3月12日,廣東省政府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鍾南山院士出席會議,被問到疫情何時結束時,他表示:假如有一些國家不把疫情的危害性傳染性看得很重,結束時間不太好說。一般情況下,在溫度比較高的夏天,冠狀病毒是不太活躍的。但還是要取決於各個國家的重視程度。隨著疫情嚴重的國家的重視程度提高,我認為,6月份結束疫情是可以期待的。

鍾南山說,我記得當時的評估是基於很多國家都能夠像我國一樣,給予國家層面的重視。我知道有些國家做得很好,但有些國家的認識並不完全是這樣。當然這個看法也開始改變,已經越來越多的引起老百姓的關注,不把它當作「流感」了,我很高興(有這個轉變)。

鍾南山強調,他的預判是基於各個國家都採取積極的措施。如果有的國家不去進行強力干預,不把疫情的危害性傳染性看得很重,那這個時間還會延長。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