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女護士繪Q版鍾南山鼓勵病患

2020-03-08
「90後」女護士劉玉利用休息時間手繪鍾南山漫畫像(受訪者供圖)

「90後」女護士劉玉利用休息時間手繪鍾南山漫畫像(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宋偉)待到春暖花開,疫情結束之時,大連人想帶你走進濱城的溫柔……在武漢雷神山醫院,來自遼寧大連的「90後」女護士劉玉成了網絡紅人。她在病區「文化牆」上手繪武漢「熱乾麵」與大連「海蠣子」共同抗擊疫情的故事人盡皆知。

「創作靈感是因為身在武漢這座英雄城市,帶給我們很多感動。」1994年出生的劉玉坦言,剛到雷神山時壓力很大,個人愛好畫畫,所以在休息時就會畫些東西釋放壓力,同時也想讓雷神山的其他同行、志願者、建設者們看到了開心一下,放鬆一下心情。

起初,劉玉把漫畫畫在紙上送給患者,後來是畫在防護服上相互鼓勁,再後來則是畫在走廊牆上。「患者看到我們繪畫,會感覺到我們這個醫療團隊樂觀向上,心情好病也就好得快些。」在她的帶動下,越來越多的醫護人員和患者加入到文化牆漫畫創作中。

今年正月十五,剛領結婚證不久,還沒來得及辦婚禮的劉玉就和隊友們「逆行」支援武漢,至今已奮戰了整整一個月。「第一次坐車來雷神山,剛到醫院門口司機師傅起身對我們鞠了一躬,他說,『你們是來救武漢的,你們一定要平安。』他沒說完就哭了。」劉玉哽咽道,「每次想起這個畫面都很感動,我再苦再累也值得。」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