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名法官的16小時

2020-03-14

【文匯網訊】作為法院幹警,疫情防控與司法辦案是同等重要的。疫情期間,院長、庭長、普通幹警;法官、助理、書記員、法警、行政人員;黨員、非黨員、團員,不管什麼身份,不管什麼職務,每天從家到單位、從小區到社區,從清晨到深夜,都是他們忙碌的身影。

8:00

楊宏良,香坊區法院民一庭庭長、員額法官。每天8點多他都準時到達辦公室,打開電腦,翻開卷宗,做開庭前的準備工作。

9:30

一個上午,連續開了三個庭審。

13:30

繼續伏案工作。以視頻的形式,與合議庭成員對上午開庭審理的三起案件進行合議,起草審理報告、判決書。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在鍵盤的敲擊聲和討論中飛快滑過。

17:00

楊宏良(左一)

楊宏良(左一)

從單位趕往值守的社區卡點接班。雖然晚班的接班時間是18點,可是為了讓前一班的同志早些休息,楊宏良每次都提前到崗。

18:00-23:00

3月的哈爾濱,春寒料峭,晚風刺骨,值守卡點的法院幹警依然認真排查着每一位進出人員。近日,卡點登記排查內容有所調整,需要幫助進出居民註冊登陸「龍江健康碼」,解釋相關政策,一個班下來,手機沒電了,嗓子也說啞了。

23時打卡交班,送沒有車的同事回家,自己回到家中已是凌晨。

已經連續工作16個小時的他,終於可以休息啦。明日清晨,又一個同樣的16個小時在繼續……

這就是疫情期間,一名普通法官的工作紀實,也是香坊區法院全體幹警真實的寫照。疫情防控我們責無旁貸,司法為民我們責任使然,無論何時何地、何種身份,我們始終牢記初心與使命,只爭朝夕,不負韶華。

(來源:冰城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