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 「雲直播」 參與北上創業

2020-03-15
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以「互不見面」的特殊方式,召開了一場香港科技大學專場推介會。(受訪者供圖)

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以「互不見面」的特殊方式,召開了一場香港科技大學專場推介會。(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盧靜怡)疫情也影響不了粵港澳大灣區港澳青年北上就業創業的熱情。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近日以「互不見面」的特殊方式,召開了一場香港科技大學專場推介會。港科大學生通過了線上互動直播的方式,與基地的運營機構進行了一場輕鬆活躍的「線上沙龍」。記者了解,這場「雲見面」吸引了香港科技大學的在校項目團隊、對創業感興趣的同學以及創業校友等共計54人在線參與。

「我是HKUST的在讀研究生,請問通過什麼途徑可以申請相關的政策支持?」「我們團隊希望申請到資金和場地支持。」在直播間里,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創業團隊和同學們表現十分踴躍,積極地跟基地運運營團隊交流基地具體的落戶流程、政策扶持等事項。多名創業團隊在推介會上表示計劃入駐基地,希望可以全方位的了解相關政策。

在直播間里,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創業團隊和同學們表現十分踴躍。(受訪者供圖)

在直播間里,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創業團隊和同學們表現十分踴躍。(受訪者供圖)

「東莞是製造業名城,是『世界工廠』,擁有非常紮實的工業基礎。因此也具備科技創新項目和成果的產業化條件,是大灣區非常好的創業之地。」松山湖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運營總負責人徐凱祥在推介會表示,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以來,莞港澳合作迎來更為廣闊的前景,身處大灣區核心區域的松山湖也迎來了更大的發展機遇。而香港科技大學作為全球人才的聚集地和創新創業孕育地的代表,具有享譽國內外的科技創新水平。莞港兩地的深度合作,將不斷推進產業化合作。

記者了解到,自2019年11月啟動運營以來,已經有超過40家港澳創業企業在松山湖落地發展,現階段意向進駐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項目20個,其中12個項目已經完成進駐備案審批,15個項目進入專委會評審階段。項目領域涵蓋醫療健康、新材料、智能裝備機械人等多個新興技術領域。新引進項目妙智科技的更是已獲得創業領軍人才申報資格,將獲得總金額不少於300萬元人民幣的創業獎勵。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