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零售業資助計劃」資助爭取4月上旬發放

2020-03-22
張建宗(中新社)

張建宗(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於2月21日成立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並推出撥款高達56億元的「零售業資助計劃」,資助香港零售業度過難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2日)在網誌中表示,申請的審核工作會於申請期內同步展開,爭取在4月上旬開始分批發放資助。視乎最終申請的數目,預計可5月內完成所有申請審批工作。他期望計劃可為深受疫情影響的零售商戶提供「及時雨」,以助對抗「疫」市。

張建宗說,疫情令本地消費氣氛疲弱,加上香港因應內地及外國疫情的發展,陸續對來自不同地方的訪港人士實施強制檢疫,令訪港旅客人數大幅下降。旅客人數急瀉為零售業帶來巨大衝擊,令營商環境變得甚為艱難。資助計劃旨在為業界提供即時援助,支援企業度過困境。

張建宗表示,「零售業資助計劃」預期可惠及約7萬間零售商店。每家合資格零售商戶可獲一次過8萬元的資助,而隸屬同一商業機構並以同一商業登記經營的零售集團或連鎖零售商店則最多可獲得300萬元資助(即最高可獲得不多於38間分店的資助額)。經過一個月緊密的籌備工作,計劃將於明天(3月23日)起接受申請,為期3星期至4月12日。政府已委託香港貿易發展局協助推行計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