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感謝參與防疫工作的香港各界志願者

2020-03-08
圖為張建宗與志願者交流(網誌圖片)

圖為張建宗與志願者交流(網誌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今日(8日)發表的網誌中,對來自香港各界的志願者積極協助特區政府防疫工作表示了感謝,稱讚他們當上無名英雄,堅定走上戰線抗疫,不求回報和掌聲,值得敬佩。

張建宗說,不少文職或紀律部隊人員踴躍響應,加入義工隊,盡己所能,同心防疫。在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家居檢疫控制中心,義工除了每人每天以通訊軟件聯絡約100名接受檢疫人士作實時位置分享,確定他們留在指定處所接受檢疫外,亦會耐心解說檢疫安排,分享健康資訊,還會協助處理其他的查詢或需要,例如食物及醫療支援,轉交相關部門跟進。

張建宗還特別提到為支援抗疫,警隊設立了一支為數200人的警察抗疫專隊,其中70人為現役的後勤警隊人員,其餘130人是退休警務人員。張建宗說,除了往駿洋邨檢疫中心搬運組裝傢俱之外,他們由2月14日早上6時開始在3個口岸(包括機場、深圳灣及港珠澳口岸)協助資科辦及衞生署,為從內地入境而沒有攜帶智能手提電話的港人及旅客配帶電子手環。同時,他們亦協助相關部門的電話中心進行電話家訪,核實家居隔離者的正確位置,以及是否遵守相關檢疫規定及進行即時視像電話。當中現職警務人員,於2月中開始協助民安隊在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的工作,他們亦於今日(3月8日)為饒宗頤文化館檢疫中心提供服務。

張建宗表示,民政事務局透過不同網絡,包括義務工作發展局、香港義工聯盟、香港童軍總會、青年發展委員會青年大使和青年委員自薦計畫下政府諮詢委員會的委員,招募民間義工參與抗疫的義務工作。他們會為相關政府部門提供運作和行政服務等後勤支援,並協助派發抗疫物資予弱勢社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