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夫妻入境拒不集中隔離 被拘留十天

2020-03-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近日從美國回珠海的一對夫妻,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擅自撕開酒店客房封條,帶上行李企圖返回其在珠海的住處。在面對隔離點安置工作組工作人員耐心勸導時,兩人不但不聽勸阻,還辱罵現場工作人員和轄區民警。珠海警方25日透露,依法對兩人處以拘留十日的行政處罰。

據珠海警方公佈,3月18日,孫某立(55歲,戶籍廣東省珠海市)與妻子閆某玲乘坐航班從美國飛往北京,3月20日從北京飛往廣州,並從廣州返回珠海。在廣州,孫某立與閆某玲已被珠海駐點廣州的工作人員多次告知當前珠海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從境外回珠海的人員,必須如實填報個人資料,且需要到政府指定隔離點集中隔離,相關費用自理。

3月23日晚,兩人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擅自撕開酒店客房封條帶上行李,企圖離開集中隔離安置酒店返回其二人在珠海的住處。隔離點安置工作組工作人員發現後,對其夫妻二人耐心勸導、說服教育,兩人不但不聽勸阻,拒絕改正,還辱罵現場工作人員和轄區民警,給集中隔離安置工作造成干擾,影響其他隔離人員情緒,對現場工作人員、周邊居民的健康帶來極大安全隱患。

經調查,孫某立與閆某玲的行為已構成拒不執行人民政府在緊急狀態情況下依法發佈的決定,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警方依法作出了上述行政處罰決定。警方表示,珠海毗鄰港澳,是出入境重要的門戶樞紐。當前已呈現全球疫情大流行形勢,珠海已有境外輸入性病例3例。防止境外疫情輸入形勢嚴峻,刻不容緩。每一位境外來珠人員必須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