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官員財產公開:首爾市長負債巨款

2020-03-26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消息,韓國26日公開官員財產情況,結果顯示,高級公職人員2019年的人均財產為13.03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51萬元),同比增長8600萬韓元。其中,韓國總統文在寅申報財產規模為19.49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123萬元),首爾市長樸元淳財產為負6.9億韓元(約合人民幣398萬元)。

文在寅。中新社

文在寅。中新社

26日零點,韓國政府公職者倫理委員會發佈「2020年定期財產變動事項」資料。公開1865名高級公職人員本人及其家人名下財產,在2019年年內的變更情況。公開對像包括政府政務官、高級公務員團甲級幹部、國立大學校長、廣域與基礎地方政府首長、廣域國會議員、市道教育監等。

其中,韓國總統文在寅申報財產規模19.49億韓元,較一年前減少6600多萬韓元(約合人民幣38萬元)。首爾市長樸元淳的財產是負6.9億韓元,但負債比2019年減少45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6萬元),在高層公職人員中財產排名倒數第二。財產排名第一的,是韓國映像資料院院長朱真淑,申報179.31億韓元(約合1億元人民幣)。

報道稱,在公開財產人員中,占29.9%的557人以生計獨立等為由,拒絕申報父母、子女等1人以上的直系尊卑親屬的財產。拒絕申報率較2019年提高2.5個百分點。拒絕申報率近年來保持在30%左右。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