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京奧組委將成立「特別計劃部」 善後

2020-03-26

【文匯網訊】國際奧委會和東京奧組委24日決定推遲東京奧運會至2021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25日在與全球近400名記者的電話會議中表示,各方正在加緊協調確定東京奧運會新的舉辦日期;而東京奧運會、北京冬奧會和達喀爾青奧會接連舉行,對於國際奧委會來說是一個巨大挑戰。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關於東京奧運會將推遲到何時舉行?巴赫25日說,東京奧運會「不遲於2021年夏天舉行」,並不意味着其舉辦時間「局限於明年夏天」。他說,「目前所有的選項都擺在桌面上,可以是在2021年夏天之前,也包括2021年夏天」。而目前,一個特別工作組已經成立,與各利益相關方協調確定新的東京奧運會舉辦日期。

巴赫:三個奧運賽事接連舉行是巨大挑戰

東京奧運會要「改期至2020年後、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的日期舉行」,而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2月4日開幕。這意味着,在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之後,奧運聖火將馬不停蹄地來到北京;而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之後,達喀爾青奧會又將於2022年10月22號開幕。

對此,巴赫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國際奧委會的員工正在努力工作,尋找一種最可行的組織方式——不過目前因為疫情,國際奧委會的員工需要在家辦公,這給工作增加了難度。

東京奧組委將着手解決善後問題

據東京奧組委25日透露,他們將在26日成立「特別計劃部」,以解決奧運會被推遲後遇到的所有問題。

這個「特別計劃部」將於26日下午舉行第一次會議,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副主席遠藤利明和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等人都將參加會議,會後這三人將舉行新聞發佈會。

據了解,這個部門急需解決的問題包括:重新設定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比賽日程,以及規劃所有的比賽場館。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